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医患共谱健康歌丨“湘乳以沫,爱满杏林”大型公益活动举行
新湖南 • 健康见闻
2023-12-15 19:57:14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5日讯(记者 王璐 实习生 冯凯 通讯员 胡金辉 刘慧 范洪桥)12月15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庆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湘乳以沫,爱满杏林”大型公益活动举行。本次活动由乳腺科党支部和治未病健康管理科党支部联合举办,医院妇产科、针灸推拿康复科、内分泌科多学科专家联动,精心准备了合唱、瑜伽、情景剧等节目表演。现场还举行了健康讲座和义诊。

活动由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成金林先生主持。党委委员、副院长、工会主席肖清华致辞。湖南省名中医刘丽芳教授、治未病中心主任李晓屏教授分别就乳腺科、治未病科中医特色、优势进行介绍。

“湘乳以沫,爱满杏林”三湘公益行活动正式启动,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肖清华授旗。

乳腺科主任胡金辉表示,希望通过公益帮扶,提高基层医务工作者规范化诊疗水平;通过公益筛查,为省内外女性朋友们送去健康和关爱;通过科普和义诊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乳腺相关知识,认识中医药在乳腺疾病防治中的魅力和疗效,增强对中医药的信任与支持。

文艺表演《萱草花》大合唱融合了中医五音疗法,合唱成员囊括了26位乳腺癌患者与乳腺科的医护人员。

在患友分享环节,乳癌术后7年的病友无私分享了“三心”自我疗愈法,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诉说“安心治疗”“用心自救”“开心生活”的重要性。有病友分享自己遇到失眠问题时,中医药治疗让她得以享受安稳睡眠的经历。不仅如此,一些不能亲临现场的病友们发来了视频,她们骑行、旅游、唱歌,展示了历经坎坷、向阳而生的生活状态,激励病友们安心接受治疗,勇敢享受生活。

湖南省名中医刘丽芳教授、乳腺科主任胡金辉教授、乳腺科副主任周亮教授、治未病中心李晓萍教授、妇产科曾晶教授、内分泌科邹晓玲教授、康复科柯超教授、邬婉蓉教授参与此次义诊,为患友们把脉看诊,答疑解惑,义诊人次达200余人,收到患者们的好评。

本次活动以“中西医并重、护汝健康”为宗旨,进一步拉近了医患之间的距离,加强病友们的情感交流。同时,搭建了传播科普知识和疾病筛查的平台,拉开了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乳腺科“湘乳以沫、爱满杏林,三湘公益行”活动的帷幕。

据悉,该院“湘乳以沫,爱满杏林”公益活动将组建三湘行团队,在乳腺科主任胡金辉教授带领下,每月1-2次前往邵阳、常德、张家界、郴州等市州和长沙圭塘、大托、榔梨等社区开展健康科普、爱心义诊、乳腺B超筛查、中医特色护理技术服务,同时还将前往基层医院进行学术交流,促进基层乳腺病诊治规范化,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责编:王璐

一审:王璐

二审:陈艳阳

三审:田雄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