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学子获佳绩 省第五届大学生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举行
新湖南 • 综合
2023-12-14 21:33:08

日前,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最终,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参赛队伍夺得本次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曹铁军和刘红华老师分别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全省共有27所院校、257个代表队参赛,经专家评审、湖南省教育厅审定,共评选出“一等奖”18个队、“二等奖”36个队、“三等奖”65个队。

本次决赛设立了科技创意类(创新应用方案)和科技制作类(应用创新制作作品、无人机子赛道)两个类别赛项。其中,无人机子赛道考察参赛选手的动手、操控、空间判断、精准控制、仪表飞行等各方面综合能力。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校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经过一年多的精心备赛,经历校内赛的严格选拔,共派出7支队伍代表学校在科技创意类、科技制作类和无人机子赛道3个项目参赛。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有6支队伍获奖,其中,邵政熙、马李洋、刘清琪、魏爽获得科技创意类一等奖,徐盛、吴少熙、陈乔凌获得科技制作类一等奖,王垚程、彭思琦、徐静悦队和李仁博、向昊、罗新明队获得无人机子赛道二等奖,雷运湖、甘宇熙队和龚羽杰、陈阳、易萍、黄伟帅队获得科技制作类三等奖。

本届比赛不仅展现了涉外学子在智能导航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也为参赛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学生们的热情和创新意识让本次比赛充满活力,带队老师彭琼表示,期待着未来的科技创新成果,也有信心在智能导航技术领域培养更多的创新人才,并为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科技的力量。

本届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测控与导航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协同承办。赛事以推动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创新发展为核心,促进高校相关专业结合北斗系统高新科学技术开展“智能导航+”创新应用性研究,聚焦智能信息产业创新性人才培养需求,以赛促学点亮大学生青春梦想。曹铁军 彭琼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