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榜样的力量!湖南涉外经济学院这10团队和个人获评“芙蓉学子”称号
新湖南 • 综合
2023-12-12 20:51:32

12月7日晚,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第十八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终审答辩暨颁奖典礼在学校学术讲堂举行。该校副校长鞠晨曦、学生工作处处长邝继红、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戴薇、科研处处长杨明刚、党政办主任邓青林、校工会副主席马洪典及湖南广播电视台导演王东、长沙银行汇丰支行副行长谢雄等领导、嘉宾,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出席活动。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朱新根与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项目负责人周旺特邀出席。

评委、嘉宾与选手合影(管龙平/摄)

鞠晨曦宣读表彰(朱宏莉/摄)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志文致辞(覃思嘉/摄)

本次“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旨在发掘与宣传在校大学生中自立、自强的榜样,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依靠榜样的力量来反观自身、完善自我,全面营造学习先进、追赶先进的良好氛围,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本届“芙蓉学子”评选,该校各二级学院报名人数共百余人,30人进入复赛,最终有16人入围终审答辩。

终审答辩会上,依次进行了“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芙蓉学子·自强不息奖”“芙蓉学子·公益行动奖”“芙蓉学子·道德风尚奖”“芙蓉学子·学术科研奖”五个赛道的答辩。经过紧张的终审答辩与评委们严谨、客观的评审,最终,岳骄阳、顾海昊获得“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凌雅蔷、廖子涵荣获“芙蓉学子·自强不息”奖,青禾支教队、唐梦雪荣获“芙蓉学子·公益行动”奖,李欣莹、舒芙蓉荣获“芙蓉学子·道德风尚”奖,刘嘉龙、李嘉豪荣获“芙蓉学子·学术科研”奖。

青春因奋斗而无悔,青春因前进而激昂,青春因梦想而不朽。未来,该校将继续积极挖掘大学生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鼓励青年大学生向榜样学习,以勤奋向上的姿态,用青春书写梦想,用汗水铸就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青年亮丽色彩。戴琪岳骄阳刘美伶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