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黎春秋: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效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9 21:58:40

黎春秋在市政府党组正面反面典型案例及班子成员调研课题调度会上要求:

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效

(12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正面反面典型案例及班子成员调研课题调度会。怀化日报全媒体记者 潘雨 摄)

怀化日报全媒体讯 12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正面反面典型案例及班子成员调研课题调度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走找想促”活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怀化高质量发展实效,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领导邹兴旺、杨志红、余建勇、杜登峰,市政府秘书长李仕忠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通报》(第56期)文件精神。会上,市政府班子成员汇报了调研课题进展情况,市工信局、市优化办、市人社局汇报了正面反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开展情况。

听取大家发言后,黎春秋强调,要坚持求真务实,练好做足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努力形成更多解难题、破瓶颈、闯新路的真招实招硬招。要用好典型案例,巩固深化典型案例检视剖析的机制措施,注重正面典型引导和反面典型警示,达到“解剖一个案例、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要强化成果运用,让调研成果从“纸上”落到“地上”,形成制度性成果,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办法、惠及民生的实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良方。

黎春秋强调,12月是打好“收官战”、下好“开局棋”的关键时期。政府系统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工作要求,用新常态和超常规的思维谋划工作、推动工作和强化管理,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冲刺打好打赢“发展六仗”,全面盘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深入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工作,以积极作为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

(全媒体记者 申健)

作者:申健

责编:雷鸿涛

一审:雷鸿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怀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