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南学院志愿者参与郴州市爬山虎救援队水域救援演练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8 21:46: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8日讯(石鑫 黄云丽 乔慕萱)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安全意识,掌握救援技能,12月3日,湘南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在资兴东江湾大桥开展的水域救援演练。

演练期间,志愿者们分成2个小组,在郴州市红十字爬山虎救援队员的指导下,完成了搭建帐篷骨架、整理蓬布和覆盖顶部等任务。帐篷搭建完成后,志愿者认真学习担架、救生绳、冲锋舟的使用技巧,掌握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绷带捆绑等救援技能,为接下来的水上救援演练做好准备。

演练开始,志愿者合力将救援装备运至江边,穿上救生衣,在救援队员的指导下轮流驾驶冲锋舟,开始水上救援演练。在志愿者的同心协力下,本次水域救援演练任务顺利完成,达到了既定目标。志愿者在演练过程中表现出的吃苦耐劳精神,获得了救援队员的肯定。

据悉,为提升大学生安全意识,湘南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与郴州市红十字爬山虎救援队开展了积极合作。组织学生志愿者参与救援演练是该院实践育人又一举措,旨在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涨知识、练本领、增才干、做贡献。

责编:何庆辉

一审:姚铮铮

二审:李秉钧

三审:陈淦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