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日报丨宁乡市潇湘职业中专以赛促教培育能工巧匠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8 07:20:25

刊载于《湖南日报》2023年12月8日19版

日前传来喜讯,宁乡市潇湘职业中专学校杨志锋、邓佳杰同学凭借优异的表现,在2024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职组电梯维修保养赛项中荣获二等奖。

该校已连续5年在此竞赛中夺得奖杯。这得益于学校坚持发扬 “技能育人”的特色,发挥“逢赛必参,逢冠必夺”的精神。近几年来,学校实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模式,开展安全文明创建、各类赛事、家校交流、社团活动等100多场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学校创办于1998年。26年来,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首”理念,采取升学、就业两个培养方向,已为社会培养18000余名技术能手、管理人才和创业精英,向高等院校输送近2000名毕业生。

学校落实以教学为中心,严格常规管理,狠抓教学质量,重视教学督查,认真落实高效课堂,从学生“升学、就业双向发展”出发进行课程设置,电梯安装与维修保养、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分别与公办高校举行“3+2”中高职分段制大专班。2018-2022年连续五年获评为长沙市民办学校办学水平评估 “优秀学校”。2023年8月,该校学生李杰、李勇代表湖南队参加“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中职组“电梯保养与维修”赛项三等奖。(张晓辉)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