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一条短信引出一段浓浓的医患情
新湖南 • 综合
2023-12-07 15:39:08

“谢谢您!作为患者家属,能遇到您这样一位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医生,我感到很幸运。”日前,湖南省胸科医院内二科副主任李倩收到了一条饱含真情的感谢短信,字里行间传递出真挚而浓厚的医患温情。

发短信的王女士来自益阳。今年7月,王女士的儿子6岁的程程(化名)因咳嗽在当地医院检查,被怀疑为“肺结核”。

听到这个消息之后,王女士是整天的忧心忡忡,担心程程不能完全康复,更担心因为病情会给程程今后的生活带来不好的影响。

王女士带着程程到湖南省胸科医院就诊,经过系统检查,程程被确诊为结核感染。

就诊期间,通过问询,李倩得知王女士为单亲妈妈,在工作的同时要兼顾一对儿女。在程程确诊结核感染后,李倩积极的为王女士讲解相关知识,让王女士明白结核感染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同时也鼓励程程配合治疗及医学观察。期间李倩把手机号码留给了王女士,叮嘱她程程的病情有变化可以随时联系。

在得到有效的治疗后,程程结核感染的病情已得到控制。

11月23日,程程因感冒发烧,在当地医院按“感冒”治疗数天后依然没有得到控制,王女士心中焦急万分,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在深夜拨打了李倩的电话。让她意外是的李倩第一时间接听了电话,耐心的解答了她的困惑,并答应王女士,不管她什么时候到医院,都愿意在门诊等候她来就医。第二天,王女士结束一天的工作后风尘仆仆的带着程程赶到医院时已经夜幕降临了。在完善相关检查后,程程被诊断为“支原体肺炎”。经过有效的治疗,目前程程的发热已经得到了控制。

治疗期间,李倩积极充分的与患儿母亲沟通交流,并给予相关医学建议,细心嘱托相关注意事项。李倩的认真负责让王女士倍感温暖,非常感动。为了表示对医院技术、治疗水平的认可,王女士特地发来感谢短信,感谢李倩及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和护理,让她这个单亲妈妈不再“举目无亲”。

短短的感谢短信,体现的不仅是患者及家属的感激之情,更传递了和谐医患关系的正能量。(杨嘉敏)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