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暖心服务,湖南省胸科医院情系抗美援朝老兵
新湖南 • 综合
2023-12-07 15:37:26

近日,91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章金锄因病入住湖南省胸科医院外科接受治疗。外科主任王永利、护士长陈璐在得知这个消息后,组织科室医护人员充分讨论章老的病情,制定精密的诊疗计划,同时带领科室成员为章老送上关怀与祝福,一同聆听章老的这段峥嵘岁月。

由于章老年纪大了,有好些事情都不能记起来,但一提到“抗美援朝”,章老像是翻开了属于他自己的光荣笔记,慢慢打开了话匣子。“我那会是团参谋,在弥漫着硝烟的战场上随时掌握敌情、民情、部队情的变化,研究瞬息万变的战场态势,为团部制定作战方案。”“为了战争,为了战友没日没夜的打起十二分精神!”时不时章老还会翻出勋章和抗战照片给医护人员分享。听着他神采飞扬地讲述,看着照片中稚气未脱的脸庞,医护人员都忘记他是一位正受病痛折磨的患者,似乎看见他在枪林雨弹的情景,看见他为保护祖国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那股精神。

作为家属,章老的女儿章女士很感谢医护人员们对父亲的特别关爱。“没想到现在的年轻人居然还会对我父亲抗美援朝的故事这么感兴趣,我父亲这次住院能够受到如此关爱,作为家属我们很感动,也觉得很温暖。”

和平年代来之不易,正是有了章老那一辈人的艰苦奋斗,才有了我们当下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把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刘榕榕)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