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召开“一支部一品牌”初评汇报会
新湖南 • 综合
2023-12-07 15:30:03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现各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展示支部品牌创建成效,近日,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召开“一支部一品牌”初评汇报会。全体在家党委班子成员担任汇报会评委,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和全体中层干部102人参加会议。
    汇报会现场,32位党支部书记依次上台汇报,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支部“品牌名称、创建背景、品牌内涵、主要举措、取得成效”五个部分做了6分钟的精彩展示。各支部紧紧围绕单位发展大局,以党建引领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根据科室职能、重点业务板块进行提炼,用心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新路径、新举措,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展现了单位近年来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
    在听取了32个党建品牌汇报后,党委书记王枭冶进行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品牌创建成效,并表示这次“一支部一品牌”初评汇报会是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次检阅。充分体现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各党支部品牌创建思路清晰、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同时,他指出,各支部在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对“支部工作法”的提炼不够。要求各党支部要守好阵地,擦亮品牌,党建业务再融合,一是要以创建活动为抓手,深入挖掘党建和业务的结合点,将创建工作“做深做实”。二是要着力将支部特色、科室亮点等作为党建工作的落脚点和创新点,提炼宣传,创特色、树品牌、出亮点、上水平。三是引导党员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激发党组织的活力,增强党员干部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党建品牌创建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的有效形式。今年5月份,所党委制定下发《“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各党支部积极申报,强化支部工作责任、严格支部组织生活、创新活动载体、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围绕中心任务,不断完善品牌内涵建设,这次汇报会,是支部党建工作的一次集中亮相,也为全体参会人员提供了学习交流机会,充分彰显支部在党员的直接教育、管理、监督,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此次“一支部一品牌”初评汇报会按照评委评分、支部日常工作等进行综合评价,遴选出10个党支部进入复赛。(刘雨晴)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