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保靖法院:剑“执”金融借款失信者,成功拍出异地抵押物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5 15:47:06

新湖南客户端12月5日讯(通讯员 向瑾)近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人民法院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以73.15万元溢价率近40%的价格,成功拍卖被执行人名下抵押的商铺,既兑现了大部分执行案款,又有效化解了不良的信贷风险。

被执行人章某松、龙某系夫妻关系,二人于2020年以名下的一间商铺作为抵押,向申请执行人某银行贷款95万元。夫妻二人未按照合同约定还款,某银行诉至保靖县人民法院,案件判决生效后该夫妇仍未按判决履行义务,某银行随即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团队结合线上线下查控手段,立即对该抵押物采取查封措施,多次奔赴异地进行实地走访调查最终将该商铺成功拍卖。从执行立案到兑现出“真金白银”,该执行团体仅仅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申请执行人在表达由衷谢意的同时,也为保靖法院高效的执行行动点赞。

作者:向瑾

责编:莫成

一审:莫成

二审:李寒露

三审:张颐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