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南学院在“网安湘军杯”网络安全技术实战赛获佳绩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30 20:33:33

11月25日,2023年湖南省“网安湘军杯”网络安全技术实战赛在长沙学院成功落幕。湘南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参赛队伍获得特等奖、二等奖、优胜奖各一项,指导老师于芳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届赛事由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计算机专业委员会作为赛事指导单位,国家新一代自主安全计算系统产业集群国链安全可靠计算机产业促进中心主办,长沙学院、湖南省网安基地科技有限公司协办,腾讯科技、阿里云先知社区等单位作为技术支持。赛事吸引了来自全省数十所高校的48支队伍参与,分为基础实战和进阶实战两个部分。湘南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江星星、陈兴、罗斌组成的“治安大队”在比赛中表现优异,通过攻防演练、漏洞挖掘等方式展现了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卓越能力,获得唯一一个特等奖。除此之外,滕宇立、谌磊、罗康的“宇宙无敌暴龙战士队”获得二等奖,蒋谜、周玺铭、费榆欣的“Xncsb_2”队获得优胜奖。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湘南学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不断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专业技能,积极探索教学实战化、培养专业人才的新途径,力争取得新的优异成绩。

(通讯员 雷志明 彭雅莉)

责编:姚铮铮

一审:姚铮铮

二审:李秉钧

三审:陈淦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