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凤凰法院:大火无情人有情 浇灭“心火”止纷争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30 17:19:08

新湖南客户端11月30日讯(通讯员 王玉堂)近日,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的调解下,一起因火灾引起的侵权纠纷案件成功“熄火”,双方当事人纠纷得以化解。

原告杨某1、杨某2与被告杨某3为亲属关系,在2023年3月左右,双方约定由被告维修两原告在古城的老房屋,并签订了《房屋维修合同》。合同签订后,被告按期进场施工,在被告施工期间,案涉房屋发生火灾,并造成重大损失。事后经凤凰县消防救援大队调查,确认系被告的工人在焊接时,因热传递使竖梁内部受热阴燃引起的火灾。火灾发生后,双方多次协商赔偿事宜未果,故原告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受理案件后,通过电话多次与双方沟通,详细了解了双方的情况。考虑到双方为亲属关系,并均有调解意愿,为此,承办法官从法律规定、人情世故等方面耐心细致地与双方当事人沟通。

最终在法官的努力下,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被告同意赔偿原告损失共计63000元,原告同意被告分期支付。在签订调解协议后,被告当天兑现了15000元。至此,这起因火灾引起的侵权纠纷成功调解。

作者:王玉堂

责编:莫成

一审:莫成

二审:李寒露

三审:张颐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