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第八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演讲竞赛在湘南学院圆满落幕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9 21:27:45

11月26日上午,第八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演讲竞赛在湘南学院圆满落幕,来自全省36所高校的319名选手同台竞技,各展风采。经过激烈比拼,该校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级4项,并获得团体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和生为闭幕式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百年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成绩,并表示增强写作演讲能力,学会准确表达思想,有效沟通,是人生成功的基本保证和必要条件。学校将以本届赛事为契机,进一步重视学科建设和学生的写作、演讲能力培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闭幕式上,各评审组组长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并对选手们提出希望。

随后,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秘书长胡辉杰宣布第九届湖南省写作竞赛将在湖南城市学院举行。

据悉,本次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湘南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承办,湖南省写作协会、湘南学院省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协办,为期三天,共设置了文学评论、文学创作、演讲三个赛道的竞赛。

此次竞赛是面向省内普通高校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学生的一项重要赛事,以培育人文精神、传承文学经典、提升专业能力、培养表达能力、推动学科创新为竞赛目的,为提升中文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湖南省各大高校师生的友好交流提供了平台。

(作者:孙晗 崔馨月 江华丽 傅心怡 摄影:蔡臻 周芸 周宇燕 刘文秀)

责编:姚铮铮

一审:姚铮铮

二审:李秉钧

三审:陈淦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