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同上一堂党史课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携手岳麓区二小开展主题活动
新湖南 • 综合
2023-11-29 20:33:10

近日,第10批25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到祖国,英烈忠魂荣归故里,雄风浩气万古长存。为纪念英雄回家,11月27日,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宣讲团师生一行23人,赴长沙市岳麓区第二小学开展“一马当先·党课开讲啦”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湖南省第四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一等奖获得者李轶岚为大家讲授了一场主题为《赓续抗美援朝精神 砥砺复兴力量》的生动党史课。

活动中,李轶岚围绕着一颗小小的苹果,为大家讲述了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中志愿军战士们团结友爱的感人故事。

同时,活动通过现场课堂和线上直播方式在岳麓区第二小学的40个教室同时展开,该校2000多名师生聆听了本次宣讲。

70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一直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中华儿女不畏牺牲,砥砺奋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振奋人心的乐章。本次主题党课活动缅怀历史、不忘初心,增强了两校师生们对祖国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课后,该校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传承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致敬英雄、学习英雄,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成长为新时代好少年!吕婷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