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 湖南财工职院开展系列秋季消防安全活动
新湖南 • 职教头条
2023-11-13 10:26:11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熟练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和逃生技能,近日,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机械实训车间、教学楼内开展2023年秋季消防知识培训暨疏散演练。该校1000余名师生参加。

消防疏散演练前,该校后勤保卫处负责人结合校园生活实际,为现场师生讲解了校园消防知识,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分类、防火灭火基本知识、火场逃生自救与互救方法等。

按照火灾疏散预案,工作人员分为灭火组、救援组、救护组、疏散组、警戒组等。演练开始后,工作人员点燃烟雾弹,拉响警铃,全体学生捂住口鼻,低头弯腰,分方向,按路线向安全出口进行应急疏散。

演练结束后,该校后勤保卫处还现场指导了2023级新生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实战操作,以提高学生的消防应急能力。

2023年消防安全月活动开展以来,湖南财工职院通过举办系列消防安全教育,不断提升师生的消防意识,掌握如何有效逃生,进一步筑牢了校园消防安全防线。(段成)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