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南学院举办2023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培训班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7 09:00: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7日讯(通讯员 李冰婧 陈凤 丘贝清 )为增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推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11月3日下午,湘南学院举行了2023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培训班。该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晖玲出席,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廖保华主持。

开班仪式上,王晖玲说到,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更加清晰,育人环境和氛围更加优化,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她提出,全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要准确把握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任务,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高举旗帜,把准方向,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夯实宣传思想工作主线;要强化责任,上下联动,提升宣传思想队伍战斗力。

南华大学网络新闻中心主任曹正平以《新闻摄影的语境创新》为题,结合自身丰富的创作经验,从发现、记录、传播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他通过选取校园、节日、风景等不同题材的代表照片,详细阐述了照片背后的故事,并分享了新闻摄影的拍照技巧。他认为,发现源于观察,记录基于构思,传播在于创新,要善于从时事热点中寻找拍摄题材,语境创新,突破常规,才能真正做好新闻摄影工作。

湖南日报郴州分社社长陈淦璋以《新闻的底层逻辑》为题,联系自身工作实践和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实际,从坚持正确导向、选择新闻视角、讲好新闻故事、理解新闻和时代等方面进行讲述。他说,任何伟大都是总结出来的,要善于发现与总结,追求“新意”“对比”与“关心”,写出真正有价值的好新闻。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实现了理论与实践充分融合。参学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良多,将进一步结合自身业务领域,创新性开展好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讲好学校故事,传播学校好声音,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摄影 刘文秀 陈梅

责编:姚铮铮

一审:姚铮铮

二审:李秉钧

三审:陈淦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