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学院建材科普基地开展“双减”主题科普开放日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30 15:42: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30日讯(通讯员 娄晓明 李琪)10月29日,湖南工学院新型建筑材料科普基地面向学校青年教职工子女,开展了以“双碳背景下的低碳理念,建材科普助力‘双减’项目”为主题的科普开放日活动。

湖南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吴智给小朋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3D打印科普课堂,现场进行3D设计制作、展示作品,让孩子们了解了什么是3D打印技术,拉进了孩子们与科技的距离。张涛博士给小朋友们展示了新型透水/透光混凝土,并讲解了新型混凝土在建筑领域、景观领域等的应用。小朋友们对科普内容十分感兴趣,聚精会神听着讲解,积极参与到科普实验中。

此次科普开放日活动通过知识讲解、实验展示、动手操作三个方面为科技工作者子女提供了良好的科技知识学习氛围,激发青少年的思考欲、求知欲和对学习科学知识的向往与追求;激励青少年勇于创新、敢于突破,树立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

责编:徐德荣

一审:唐曦

二审:徐德荣

三审:李茁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