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2223户厕改全面完成 麻阳:农村户厕改造提升群众幸福感
新湖南 • 县域要闻
2023-10-27 15:07:40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田洁 陈娜 张杰

近日,麻阳苗族自治县乡村振兴局工作人员来到高村镇栗坪村,对前段时间的农村厕改问题排查整改及开展进度情况再次进行重点督查。

在栗坪村三家村自然村里,家家户户厕所水泥铺地,墙面上贴了瓷砖,干干净净。村民向玉海家的厕所于今年6月下旬完工,完工后立即投入使用,向玉海高兴地说:“现在修了厕所,又干净又卫生。”

小厕所,大民生。今年来,麻阳苗族自治县通过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拉网式排查、现场推进、农村户厕“三比一看”比武活动等方式,多渠道推进2223户厕所改造工作,让麻阳苗乡美丽乡村不仅有“颜值”,更注重“品质”。

该县乡村振兴局及乡、村干部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大喇叭广播等多种形式,宣传农村厕所改造的重要性和必须性,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逐步转变群众的观念,变“要我改”为“我要改”,营造良好的氛围。

“我村户改厕工程175户已全面完成,它解决了村子里污水乱排现象,对人居环境提升起了很大帮助。”栗坪村党支部书记滕利军说。

麻阳把农村厕所改造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实施整村推进厕改项目。并建立后期管护机制,强化技术支撑,巩固厕改成果,确保把“方便”之事办好,让政策落到实处,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

如今,麻阳2223户厕改全面完成并投入使用,该县正进行农村问题厕所“清零攻坚行动”回头看行动,让全县户厕改造工作更扎实、更完善,群众更满意。

作者:田洁 陈娜 张杰

责编:黄巍

一审:黄巍

二审:王宇红

三审:唐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