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校社“协同育人”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与麓景社区结对共建
新湖南 • 综合
2023-10-26 15:20:38

为进一步整合区域资源,形成校社“协同育人”合力,实现辖区单位资源联享、人才联育、服务联动、平安联防、文体联谊,10月23日,“麓景社区结对共建暨重阳节‘百家宴’”活动举行。活动由麓景社区及其辖区企事业单位、学校、民主党联合举办,长沙市湘江新区麓谷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杜鹃,党建办主任秦惠敏,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校团委副书记李术凯出席。

共建集中签约仪式上,各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组织的简要情况。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李术凯表示,此次社区结队共建是推进文明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将通过德育评分等方式,持续选拔优秀学生前往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挂职锻炼,使学校与社会有机接轨,架起大学生与社会之间沟通的桥梁的同时,希望推进社区建设队伍年轻化。未来,学校也将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重视并加强学生与社区居民互动,通过“涉外予你”志愿服务平台,让广大在校青年投身到“给留守儿童老人送温暖”“社区绿化环保行动”“知识宣讲课堂”等社区服务和建设的火热实践中来。同时,积极开放学校内部教育资源和基础设施资源,定时定期组织学生走进社区举办“文艺活动进社区”等社区教育活动。

近年来,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为扎实推动实践育人,有效实现课程实践教学、社会实践活动、创新创业教育、志愿服务、军事训练等载体有机融合,积极与政府、社会、企业等多元社会主体共同构建实践育人协同体系。截至2023年10月,学校共建校内外协同育人实践平台20余个,广泛开展了各类实践服务活动近千场,在持续拓宽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领域和空间的同时,实现了社会与学校教育设施、场所资源共享最大化。今后,该校也将积极践行结对共建活动,继续深入开展系列有深度又有广度的共建活动,统筹推进实践育人工作新格局。陈杰 刘美伶 姚潍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