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益阳市举行“奋进新时代金秋展风采”重阳节文艺汇演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3 09:01:59

原标题:

我市举行“奋进新时代金秋展风采”重阳节文艺汇演

陈竞致辞 彭建忠胡立安出席

益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冷涛 通讯员 易政研)岁岁重阳喜,九九丹桂香。10月22日,我市在益阳大剧院举行“奋进新时代金秋展风采”九九重阳节文艺汇演。市委书记陈竞出席活动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忠,市政协主席胡立安,市领导李铁华、黄道安、刘勇会,老同志谢振良、陈菊芳、胡非清等出席活动。

陈竞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老干部、老同志和老年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表达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全市老干部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是益阳老干部工作开展40周年。40年来,益阳老干部工作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守正创新,取得了优异成绩。

陈竞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书写新时代高标准的“山乡巨变”。市委七届四次全会发出了实施“强中心城区”战略的动员令,吹响了加快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责,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继续支持市委的工作、支持益阳的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益阳贡献智慧和力量。市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老干部工作,更好满足广大老干部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伴随着悠扬欢快的音乐,演出在混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随后的金句分享《情系桑榆》、健身表演《云水禅心》、少儿舞《成长在祖国怀抱》、情景剧《爱与健康同行》、独唱《我家住在资江边》、花鼓戏《文明促进新益阳》、相声《黄昏恋歌》、走秀《江山无限好》等节目精彩纷呈,京剧《我是中国人》、二胡演奏《奔驰在千里草原》等展现了传统艺术的魅力,演出伴随着舞蹈《同心共圆中国梦》圆满落幕。此次文艺演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我市离退休干部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出老同志退休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的初心本色。

(原载《益阳日报》2023-10-23第A01版)

责编:杨玉菡

一审:张佳伟

二审:杨军

三审:邢玲

来源:益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