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高校剑客齐“亮剑”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学子凌雅蔷勇夺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铜牌
新湖南 • 体育赛事
2023-10-19 18:39:25

10月15日至19日,第27届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在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举行。经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音乐学院的凌雅蔷同学夺得女子佩剑甲组铜牌。

凌雅蔷(右二)勇夺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铜牌

凌雅蔷(涉外学院供图)

本次比赛设甲、乙、丙A、丙B四个组别,来自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南京体育学院、吉林师范大学、广州白云学院等59所高校的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689人参赛。

凌雅蔷是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二年级学生,曾多次参加各类音乐比赛和演出活动,并获得优异的成绩。同时,热爱击剑运动的她平时还充分利用休息时间去练习击剑,并与学校击剑班的同学切磋,共同进步,该校老师们也不时给予她鼓励和击剑向上的精神,帮助她更好更快的向上发展。

赛后,她表示,“我喜欢音乐,也喜欢击剑,这两样东西都给了自己很多快乐和收获。希望能够继续坚持自己的兴趣和梦想,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也非常感谢国家、学校对自己的栽培和支持,学校一直重视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教育和培养,大力鼓励和支持学生参与各类文化艺术和体育竞技活动,为青年学子展示自我、锻炼自我、提升自我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机会……”

第28届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比赛现场(资料图)

据了解,明年凌雅蔷将继续代表学校参加第28届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中国选拔赛,她期待在更大的舞台展示自己。

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作为全国最高水平的大学生击剑赛事,每年举办一次。本次比赛旨在不断推进校园击剑运动发展,不仅是对我国大学生击剑运动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当代大学生青春风采的一次集中展示,为各高校搭建一个击剑运动交流与学习的平台。

本次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山大学承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击剑分会执行。(姚潍 康嘉源 于路城)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