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学院举办雁鸣悦享会·“我和我的祖国”红色读书分享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9 17:40: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9日讯(通讯员 周艳红 李琪)10月18日,湖南工学院举办雁鸣悦享会·“我和我的祖国”读书分享会之“用外语讲好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活动留影

本次活动分为演讲比赛环节和师生齐颂红色经典读书分享环节。参加演讲比赛的有该校非外语专业组和外语专业组的20名学生,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把红色故事、理想追求与自身学习、实践经历聚焦,着眼国际视野,突出文化内涵,彰显文化自信,表达了湖工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用好红色文化、不负韶华接续奋斗的志向。

在师生齐颂红色经典读书分享环节,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老师霍辉英和英语专业教师张伟平分别用日语和英语与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半条被子》的红色故事和《红岩》这本红色书籍,既抒发自己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又展现了专业功底和教学能力。

此次红色读书分享会为该校师生创设了学用结合、融通中外的教与学实践展示平台,进一步激发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引领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

责编:徐德荣

一审:唐曦

二审:徐德荣

三审:李茁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