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同叙校友情,共话发展路 ——长理财会7801班校友重返母校座谈交流
新湖南 • 长理影像
2023-10-17 09:26:45

10月15日上午,原长沙电力学院财会7801班校友毕业42年后重返母校,在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经管大楼财会系教研室举行“同叙校友情,共话发展路”座谈会。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谈传生、校友总会会长洪源渤、校友中心主任郑延恒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院领导出席。校友座谈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唐青主持。

座谈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彭新宇对各位校友回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院情、发展目标及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学院致力于服务交通、电力行业发展,近年来实施了多项强化行业特色优势的办学举措,并诚挚地邀请校友们深度参与学院人才培养,加强交流与合作。

随后,与会校友们围绕“推进财会专业办学改革创新,传承交通电力系统‘会计黄埔’特色”“发挥校友资源优势,助力母校学子就业”“如何建设行业特色鲜明的创新型高水平经济与管理学院”等议题展开讨论与交流。

国务院国资委委派中石油、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建材外部董事杨亚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经历,感恩时代、感念师恩、感叹母校的快速发展,并从影响未来电力市场发展的重要因素出发,建议学院顺应经济社会数智化和双碳化的趋势,增加“双碳”方面的课程,培养复合型人才。

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原司长邹逸桥提出教育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市场,要密切关注市场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办出特色专业,培养精英人才。

中国大唐集团原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胡绳木分析了财会领域智能化的形势,强调了行业技术知识的重要性,指出财会专业学生要强化通识教育,提升综合素质,培养高层次管理人才。

国家电投集团原副总会计师高光夫从人才培养国际化的视角,提出要注重文理兼修尤其是第二外语的教学,注重行业技术知识的教育,要按国际化标准制定人才培养方案。

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原总会计师李冠凡指出要开发电力行业经管类特色课程,组织编写特色教材,要通过走访各省电力公司,加强学院人才培养特色的宣传与营销,拓宽学生就业渠道。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公司原审计部副主任刘明月指出,适应电力行业企业竣工决算等工作对人才的需求,加强技术经济管理学科专业的建设,加大培养技术经济管理人才。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原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胡柏初提出,学院人才培养要强化特色,要面向电力市场需求开展人才培养,多走访电力行业企业,多做宣传和推介。

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原总会计刘友夫代表班级感谢学校学院的培养。

校友们畅所欲言,积极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谈传生进行总结讲话。他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建设行业特色鲜明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取得的系列成绩。谈传生认为,此次校友座谈充分发挥了校友们共商学校学院办学和人才培养的积极作用,经管学院面向国家基础行业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为交通、电力、水利等行业培养输送了一大批新商科人才,座谈交流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对于巩固学校在全国电力系统享有的培养总会计师“黄埔军校”美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王宝宝 彭璐)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