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沈晓明毛伟明与曹建国一行会谈
新湖南 • 10号楼
2023-10-16 18:20:20

沈晓明毛伟明与曹建国一行会谈

湖南日报10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 张璐)16日上午,省委书记沈晓明,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一行会谈。

(10月16日,沈晓明、毛伟明在长沙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一行会谈。)

沈晓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曹建国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上世纪50年代国家航天航空工业就在湖南重点布局,湖南有着深厚的航空情结。长期以来,湖南与中国航发开展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当前,湖南正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描绘的“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大力实施打造包括中小航空发动机在内的“4+6”国家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建设长沙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等一批标志性工程。希望中国航发加大在湘投资布局,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支持更多湖南企业进入中国航发产业链、供应链。湖南将一如既往为中国航发在湘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曹建国感谢湖南对中国航发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企业在湘发展情况。他表示,湖南是中国航发重要的技术研发中心和生产制造基地,中国第一台航空发动机就诞生于湖南,双方合作拥有良好基础和广阔前景。中国航发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在湘研发投入力度,深化产学研合作,努力打造完整的产业生态,与湖南共同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吴桂英、谢卫江参加会谈。

图片/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责编:张笑

一审:唐婷

二审:蒙志军

三审:夏似飞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