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组织开展主题升旗仪式活动
新湖南 • 综合
2023-09-18 19:50:32

9月18日6时30分,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组织开展“铭记九一八 奋进新时代”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升旗仪式活动。在参加活动师生的注目礼下,该校英姿飒爽的国旗队队员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来到国旗台前,在激昂壮阔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招展,全体成员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活动现场,该校黄昆华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表示,今天我们纪念“九一八”这个特殊的日子,让我们怀念并敬仰那些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牺牲的前辈,用生命践行着对国家的忠诚与热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生逢盛世,重任在身,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勇于担当、勇往直前的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属于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历史不能忘,青年当自强。为激励全校师生回顾与缅怀历史,以振兴中华为己任,此次主题升旗仪式旨在提高新时代大学生的国防与居安思危意识,激励和引导青年学子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同时提醒他们勿忘历史、心怀祖国、居安思危、珍惜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字/姚 潍 视频/冉宇帆)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