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尊师重教以教兴校 教师节湖南涉外经济学院300万重奖优秀教师
新湖南 • 综合
2023-09-14 09:39:35

9月9日上午,在第39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该校音乐厅举行。学校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获表彰的先进集体、教师代表等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教师节。

活动现场

会上,校领导宣读了《关于公布2022年度教学奖励结果的通知》等表彰决定,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在师德师风、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其中,教学竞赛获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20项,学科竞赛获国家级奖项43项、省级奖项410项,发SSCI、SCI、EI-JA、CSSCI等高质量论文两百余篇,以及教学科研奖,奖励总金额达300万元。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杨念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本次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将进一步激励大家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保持高昂斗志,发扬团结拼搏精神,坚定信念明大德,奋发作为成大师,爱校荣校怀大爱,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锐意进取,务实创新,为实现湖南“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表彰现场

据了解,近年来该校始终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依法治校”的发展方略,持续加大教学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大力推进“八个一”教学工程建设,夯实本科教育根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批突出成绩,开创了学校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的新局面,先后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省级“十四五”应用特色学科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省级一流本科课程50门,省级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基地)23个,实现了学校建设的跨越式发展。(王姿琰 邹姣 刘宇杰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