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化龙池社区:加强安全巡查,防患于未“燃”
新湖南 • 社区播报
2023-09-13 15:19:49

新湖南客户端9月13日讯(通讯员莫姗姗)近日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街道化龙池社区街巷安全员在进行夜间巡查时发现辖区内都正街33号墙上主电缆冒烟,随时有发生火灾的重大隐患。街巷安全员反应迅速,第一时间分析研判,拉下电闸,及时通知电力局并上报社区。随后,电闸外围搭建警示标志,并安抚因停电而影响经营和生活的商户和居民,做出耐心解释。通过电力维修人员现场勘查系天气炎热,用电量激增,主电缆过流碳化冒烟导致。随后,电业局工作人员进行紧急抢修后恢复供电


对此,周边的商户及居民纷纷称赞道:“现在街巷安全员的巡查,让处理事情、解决问题的效率大大提高,及时便捷又高效,让我们很有安全感。

下一步,化龙池社区将积极推广发现身边“最美安全员”,通过建好建牢“党建+安全”的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模式,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应急管理水平,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

组稿:张立娟

责编:梁原

一审:梁原

二审:谭好

三审:何金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