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南岳 “圈粉”给力 引来八方游客
新湖南 • 综合
2023-08-21 06:37:36

南岳 “圈粉”给力 引来八方游客

省外游客、年轻游客、过夜游客均大幅增长

湖南日报8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文兰 曾小艳)暑期,由湖南华声亲知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打造的南岳衡山国际研学营地试营业,吸引众多中小学、企业来南岳研学和团建,为南岳带来了年轻游客,留住了过夜游客。该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未来5年可为南岳衡山景区引流50万人次以上。

南岳是老牌景区,曾被游客打上“一日游”“白天看庙、晚上睡觉”等标签。为此,南岳区深化旅游供给侧改革,建设与“心愿之旅、寿比南山、火神圣地”等品牌相匹配的产品支撑体系,一改“年轻游客少、过夜游客少、省外游客少”的局面。

以入选湖南“历史文化名片”为契机,整合资源,推动衡阳1944历史记忆街区、中医康养文旅示范基地、智慧旅游体系等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推出“抗战名山、游干摇篮”等3条旅游精品线路,建设南岳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陈列室、邺侯书院廉政教育基地等10个旅游新景点,吸引新游客。

瞄准“流量+留量”,在星空节、雾凇节、“我在寿岳有棵树”、寿文化节等特色品牌的基础上,发力“圈粉”年轻人群。推出高端帐篷民宿营地、“五岳特种兵”打卡、“笑傲江湖”国潮音乐夜市、“庙东夜市一条街”等特色项目,构建夜经济全产业链条,为文旅市场注入更多的“青春”元素,千方百计吸引年轻游客,并努力让游客留下来。

在稳住省内老客源的同时,积极开发省外新客源。力推“一团一策”“一事一议”,出台政策对引客入南岳的旅行社、导游等进行奖补。今年,东北、澳门、香港、台湾等省外旅游首发团相继来南岳,实现上述地区团队市场“零”的突破。

经过多方努力,南岳的省外游客、年轻游客、过夜游客均大幅增长。1至7月,南岳接待游客710.8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12.91%。其中,省外游客占比39.6%,同比2019年增长66.21%;45岁以下的中青年人数占比69.2%,同比2019年增长44.42%;过夜游客占比45.9%,同比2019年增长47.65%。

责编:姚懿轩

一审:詹娉俏

二审:周红泉

三审:文凤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