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高山流水 郴州莽山将迎郎朗&方锦龙“协奏曲”
新湖南 • 旅游讯息
2023-08-08 15:31: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8日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焦阳)国际钢琴大师、国乐大师,他们在一起演奏是一场高山流水的和谐共鸣,还是一场互不相让的暗自较劲?8月8日,记者从郴州获悉,国际钢琴大师郎朗与国乐大师方锦龙将于8月27日在郴州举办郎朗&方锦龙莽山太空演奏会,上演巅峰对弹。

此次莽山太空演奏会,是郎朗与方锦龙两位音乐大师的首次实景演绎。二人将带着不同形式的音乐畅想走进郴州莽山,用钢琴、琵琶两种分属于中西方的乐器,一同演奏《金蛇狂舞》等极具中国传统特色的经典曲目。

演奏地在莽山天台山景区的大天台,据悉,郎朗演奏用的钢琴将通过直升机吊送至演奏场地。除大天台外,景区还有将军岩瀑布、猴面瀑、金鞭神柱热门打卡地。将军岩瀑布、猴面瀑飞流直下,激荡山间;漫山的树林则在风的吹拂下沙沙作响。届时,钢琴声、琵琶声、流水声、树叶声互相唱和,将是一首怎样美妙的人与自然和谐曲。

据主办方介绍,这场演出计划在多平台直播,平台名单将在完全确定后对外公布。

责编:刘涛

一审:刘涛

二审:易禹琳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