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优秀!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教师荣获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特等奖
新湖南 • 综合
2023-07-19 15:48:36

新湖南客户端7月19日讯(通讯员 岳骄阳7月12日至13日,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在江苏溧阳举行。比赛中,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周飞红代表湖南省参赛,并荣获“特等奖”。

本次比赛吸引来自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湖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53所高校的59名参赛老师同场竞技,共产生特等奖5名、一等奖10名。

周飞红(右四)荣获特等奖

今年6月,在国防科大举行的省级选拔赛(初赛)中,周飞红在竞赛中表现突出,荣获一等奖,与另外两名获奖老师共同晋级全国赛。在全国决赛中,周飞红以西电东送工程和工业机器人为切入点,引导学生探究变压器的工作原理及特性,指导学生对工程实例进行仿真探究。讲课过程紧紧围绕一条主线,授课内容精彩,思政融入自然,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已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纳入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统计的竞赛项目之一,是目前该课程领域规格最高、影响面最广的全国性赛事,旨在推动高等学校电工学任课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进一步激发教师投入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的热情而组织设立。

周飞红在课堂上

近年来,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注重教学方法的创新和教学资源的优化,通过师资赋能,打造专家级师资团队。在人才培养中,通过教学和实践结合,积极探索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