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白粥”养老服务
新湖南 • 综合
2023-07-12 22:41:52

新湖南客户端7月12日讯(通讯员 肖依璐 姚潍)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践行青年志愿服务精神,近日,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白粥养老服务团队联合湖南省众善公益慈善基金会共同前往咸嘉新村嘉华苑、望兴景园、洪山街道朝正美苑及土城社区等地开展系列公益服务活动,是该校青年志愿者履行关爱老人社会责任和义务的又一次实践。

本次社区健康早筛公益服务和回访服务亦是在前期服务基础之上为老年人深入开展监测血压血糖、眼睛视网膜检测、骨龄骨密度测量,以及为社区老年提供文艺汇演等。

据了解,白粥养老项目是湖南涉外经济学院2023年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孵化项目。此前,白粥养老服务团队已在各地连续开展多种公益性质的养老服务,2023年累计服务次数为24次,累计服务人数超1000人。

在早筛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引导老人根据自身需求有序排队等待筛查,并通过电子血压计,超声骨密度仪,视网膜镜等专业的检测设备,认真细致的为前来问诊的老人进行血糖血压、骨密度、骨龄,眼底筛查等相关检测,提醒老人在日常生活中适当进行外出活动,并对自身健康管理提出科学建议。

在回访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去了洗衣液、洗手液、油盐酱醋等生活用品,同时,大家分工明确,有的与老人们促膝围坐、有的上台为老人表演节目、有的带领老人参加游戏领取礼品等,大家用一颗颗真诚的心为老人送去温暖,平日里清静的土城社区一下子热闹起来,院里一片欢声笑语,暖意融融。

据了解,为了积极作好社区公益服务活动,在首次早筛活动开始之前,众善公益慈善基金会工作人员对该校白粥团队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进行培训,学习使用专业医疗设备。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担当起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与使命,在奉献自己中成就自我。下一步,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白粥养老服务团队将持续开展公益活动,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