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第八届湖南省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启动
新湖南 • 湘物联工作
2023-07-07 15:43:57

7月5日,第八届湖南省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启动仪式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单位领导,相关物流企业负责人,长沙理工大学、长沙学院、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湖南工学院等22所参赛高校的代表,及中南林科大物流与交通学院的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南林科大副校长王忠伟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词。王忠伟表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将举全校之力办出一届高质量的物流学科竞赛,为各参赛高校的代表队做好服务工作。

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尹国杰表示,希望参加本次竞赛的老师和同学们,能发挥专业所长,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创新理论,创造出更有前沿性、有价值的竞赛成果,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力量。

作为赛事发起单位之一,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一直致力于“联动”政、产、学、研、用,打造“湘”字号活动品牌,为全国高校搭建了一个物流专业的交流平台,为行业培养了亟需的创新型人才和应用型人才,为推动我省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就本届竞赛案例选择的针对性和目标指向性,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物流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庞燕进行了解读。本届竞赛提出的“服务新发展格局的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服务乡村振兴的县乡村物流配送体系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供应链金融创新”等三个案例各有侧重,都涉及当前物流业推动经济发展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荣表示,希望参赛高校师生能以竞赛为契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物流人才培养模式,为湖南物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据了解,湖南省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是面向全省普通高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等相关专业在校学生开展的年度学科竞赛活动,是省教育厅为推进全省物流创新人才培养而设置的重要赛事。竞赛旨在引导和推动高校主动对接物流产业,加快培养应用型、创新型现代物流人才,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本届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物流教育专业委员会举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供应链金融分会、和立东升实业集团、湖南星沙物流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为竞赛提供赞助支持。(文/夏扬坤 张晶 图/李小班)

来源: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作者:夏扬坤 张晶 李小班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