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传承中华文化 “乡”育美好旅程——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启动2023暑期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新湖南 • 综合
2023-06-25 10:46:56

新湖南客户端6月25日讯(通讯员 唐梦雪 肖跃英 陈蕾为乡村儿童赋能,为积极发扬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三下乡精神,切实助力乡村教育振兴,近日,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体育学院“‘乡’育美好”公益服务队举行2023年“三下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该校体育学院党总支部书记王治国对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总体情况和工作进行了安排,并针对实践队组织管理、实践安全等注意事项做了强调和说明。勉励同学们在实践锻炼中把“个人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据了解,为积极作好本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前,体育学院做了精心部署,参与实践的团队成员提前了解了当地的实际情况,并与当地进行联系,确定了本次活动主题“感悟中华文化 乡育美好旅程”。

此外,“乡育美好”公益服务队指导老师肖跃英对团队成员进行系统培训,并对团队成员就纪律、安全等问题提出了要求。

实践团队精心为孩子们准备的礼物

6月中旬,该校“‘乡’育美好”公益服务队前往永州市零陵区邮亭圩镇郑家桥完全小学。志愿者抵达该校后,受到了该校的欢迎,当晚,郑家桥完全小学校长与“乡育美好”成员就本次实践活动的相关方案进行了交流。

与当地学校对接工作

一路耕耘,一路收获。该校“‘乡’育美好”公益服务队以表演艺术为桥梁,开展关爱儿童心理健康、戏曲表演等爱心支教活动,为孩子们搭建感受艺术熏陶的舞台,助力新时代青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支教活动为乡村孩子们的成长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为乡村教育振兴注入了智慧与活力,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