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衣锦还“湘”|江丰电子姚力军:争创世界一流半导体材料企业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3-06-08 22:37:22

湘商好,湖南才会好;湖南好,湘商会更好。

6月8日下午,湖南召开湘商回归企业家代表座谈会。省委书记沈晓明与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

湘商代表共聚一堂,与省委书记谈感受、献良策、话期盼、谋发展,期待与家乡同频共振共创未来!

2005年我从海外回国创新创业,聚焦先端芯片制造用超高纯材料制造领域,突破一系列核心技术,打破国外垄断,把依赖进口的“卡脖子”短板做成参与国际竞争的优势产业。2022年,我们国内市场份额第一,全球市场份额第二。

见面一句家乡话、勾起半生家乡情。我始终牢记祖籍在湖南,魂牵梦绕的故乡是益阳。2019年,我们和家乡益阳签约,项目落户益阳龙岭产业开发区。家乡贴心的服务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更坚定了我们回“湘”创业的信心和产业报“湘”的决心。随着项目见效,赫山区已成为国内芯片材料产业链的重要基地。

江丰电子正在益阳创办“江丰学院”,打造国内第一家半导体材料产业性质的学校,为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我们将继续坚定信心,勇担时代使命,争创世界一流半导体材料企业。

回顾发展历程,建议增强产业链竞争力,聚焦前沿核心技术攻关,打造企业硬核实力以及技术精湛、具有职业精神、拥有家国情怀的奋斗者团队。

整理: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亚新 张璐

摄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美编:袁向群 曹舒琴 叶艳娜

作者:唐亚新

责编:贺威

一审:贺威

二审:苏莉

三审:蒙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