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衣锦还“湘”|一块医药高博:AI赋能,助推零售药店转型升级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3-06-08 22:20:04

湘商好,湖南才会好;湖南好,湘商会更好。

6月8日下午,湖南召开湘商回归企业家代表座谈会。省委书记沈晓明与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

湘商代表共聚一堂,与省委书记谈感受、献良策、话期盼、谋发展,期待与家乡同频共振共创未来!

湖南一块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长沙县,是一家服务于全国成长型中小连锁药店的供应链与运营服务商。业务开始于2020年,经过3年发展,目前已服务全国28个省市超1800家连锁药房,覆盖近80000家门店,年收入复合增长率近300%。

一块医药将大力推动数据和科技在行业中的应用,促进零售药店转型升级。未来3至5年,公司计划服务全国3000家连锁药店,覆盖15万家门店,实现收入市值双破100亿的目标,用实际行动助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得益于湖南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政策支持,一块医药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零售药店的数字化AI转型不仅可以保障百姓用药安全,还能提高零售企业运营效率。建议加快专业化人才引进,推动数字化AI人才与医药产业专业化人才协同发展。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吸引更多数字化企业落户湖南。

整理: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亚新 张璐

摄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美编:袁向群 曹舒琴 叶艳娜

作者:唐亚新

责编:贺威

一审:贺威

二审:苏莉

三审:蒙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