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搭设爱心助考服务站 毛铺为高考学子加油
新湖南 • 综合
2023-06-08 16:19:58

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记者达庆玙)十年寒窗,蓄势待发,莘莘学子,不负韶华。2023年全国高考正如火如荼进行,为助力青年学子成才梦,6月7日,在共青团长沙县委员会指导下,长沙县志愿者协会、湖南省湘菜产业促进会组织毛铺紫荞酒、秦皇食府等爱心企业在长沙县一中、维汉中学、特立中学三个考点开展“为高考加油”爱心助考服务。

一大早,考点门口挤满了考生、家长。人山人海之中,毛铺紫荞酒搭建的“爱心助考服务站”格外引人注意,遮阳帐篷、饮用水、桌椅、消暑扇、爱心餐等物资一应俱全。助考志愿者们时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热心细致的服务参与到高考志愿服务活动中,不仅为考生们提供了丰富的物资,也给考场外焦急等待的陪考家长们提供了一处清凉舒适的“休息区”。

“谢谢志愿者哥哥姐姐们赠送的爱心物资。”一名考生考试结束后,收到志愿者送的物资时开心地说。

“你们准备的物资很齐全,很贴心。”“这样聊聊天,时间过得很快,心情也不至于一直紧张着。”爱心助考服务站内,不少家长焦急地等待着,为缓解家长们的焦虑,志愿服务者们主动送水送扇子,与等待的家长们谈心。

近年来,毛铺紫荞酒坚持业务经营与社会责任两手并抓,不断探索两者深度结合,回馈社会、服务百姓。除了在高考期间设置“爱心助考服务站”外,后续还将开展公益志愿填报讲座、公益古俗成人礼、暑假助学实践活动等一系列针对考生的公益活动,为青年学子踏上新征程加油,帮助考生筑梦美好未来。

责编:达庆玙

一审:达庆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