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画好长株潭一体化“同心圆”——长株潭政协主席第一次联席会议在长召开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7 11:23:57

共叙情谊,共促合作,共商发展。6月6日,长株潭政协主席第一次联席会议在长沙政协同心园召开。长沙市政协主席陈刚、株洲市政协主席聂方红、湘潭市政协主席杨真平、长沙市政协秘书长骆正平、株洲市政协秘书长许志汉出席。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株潭一体化发展要继续抓下去,抓出更大成效”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沈晓明关于推进长株潭一体化的工作要求以及省市关于推动长株潭都市圈发展的有关文件。会议总结了前期联动会商情况,审议通过了《长株潭政协联动协作机制》。下一步,三市政协将聚焦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按照省政协“7+4+5+3”履职重点,通过召开三市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秘书长工作协调会议,开展同题调研协商、主席会议成员联合视察等,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助推长株潭都市圈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表示,长株潭都市圈向上承载国家发展战略,对内辐射带动各市州,是湖南的核心增长极。长株潭三市政协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在省政协精准指导下,做到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题共答、同频共振,画好长株潭一体化“同心圆”。三市政协将坚持问题导向,在长株潭都市圈基础设施联通、产业协同联动、公共资源共享等领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民主监督,为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建设、更好促进全省区域协调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当天,联席会议成员还实地考察了湘江一江两岸,围绕打造“五张名片”助推全域旅游深入交流。

责编:徐荣聆

一审:徐荣聆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长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