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日报市州头条|岳阳楼区掘金“夜经济”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7 09:19:31

岳阳楼区掘金“夜经济”

旅游区九成以上商户夜间营业

湖南日报6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璇 通讯员 龚艳 吴鹏翔)每到夜晚,岳阳市岳阳楼区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灯火璀璨,人头攒动。“80后”黄建鑫从浙江来到岳阳创业,在洞庭湖边开了一家音乐餐厅,每天客流量超过800人次,日均收入3万元,生意火爆。

今年,岳阳楼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夜经济”,创新经营业态,引领消费新潮。围绕岳阳楼、洞庭南路、工业港遗址等特色景区,打造集旅游、餐饮、音乐、烧烤等融合发展的“老街区、新网红”特色名片。目前,岳阳楼旅游区九成以上商户夜间营业,80余项夜间开放文化旅游项目串珠成链,涵盖“夜游”“夜演”“夜宴”“夜娱”“夜购”“夜宿”等特色文旅业态。

随着“福满巴陵·岳购岳嗨”、“月季有约·焕新生活”惠民车展、千架无人机闪耀巴陵夜空、“夜游岳阳楼”、夜市打卡等活动举办,岳阳楼区不断催化文旅新项目、新场景,为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休闲空间,塑造出文旅深度融合新生态。

热辣爽口的小龙虾、烟火气十足的烧烤、南正街的豆皮、甜糯的老式糕点……眼下,亮相岳阳楼区的“巴陵芒果夜市”人气旺盛。该夜市项目经理胡安介绍,180家摊位先后入驻,形成集小吃、娱乐、文创、非遗、小百货为一体的综合性夜市,仅半个月就为岳阳楼旅游区带来人流量超10万人次,擦亮岳阳楼区“夜经济”品牌。

原载《湖南日报》2023年06月07日05版

作者:张璇

责编:王相辉

一审:张璇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