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沅陵县司法局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新湖南 • 沅陵
2023-06-06 15:06: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陈玉涵)为强化广大青少年遵法、学法、守法意识,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6月5日,沅陵县司法局到县辰州中学,组织开展以“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为主题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沅陵县司法局特邀法律工作者给辰州中学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专题课。课程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展开,重点讲述了校园霸凌的概述、危害及应对办法,通过真实案例分享向学生们阐述了法律就在我们身边,有效引导学生们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树立守法理念,不断增强法治观念。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内容生动且丰富,深受教育与启迪,自己一定要做到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用法律保护自己。

此次普法宣传,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提高了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同时也推动了校园普法教育,更为维护校园稳定、构建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作者:陈玉涵

责编:瞿云

一审:宁茜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