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领略大江大湖之美!绿色健康跑在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开跑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3-06-05 22:15:50

(6月5日,“推进‘十年禁渔’,守护好一江碧水”绿色健康跑在岳阳市君山区启动。 通讯员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5日讯(记者 唐亚新 周磊 )5日,“推进‘十年禁渔’,守护好一江碧水”绿色健康跑在岳阳市君山区“守护好一江碧水”展陈馆启动。民建中央副主席孙东生宣布活动开幕,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会主委赖明勇出席。

本次活动由民建中央调研部、民建湖南省委会主办,中共岳阳市委统战部、民建岳阳市委会、岳阳君山区政府承办。近400名跑友从“守护好一江碧水”展陈馆出发,沿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赛道奔跑2.8公里,抵达终点华龙码头,感受大江大湖、绿水青山之美,号召更多人选择绿色健康生活方式。渔民代表分享上岸后的新生活,志愿者宣读“守护好一江碧水·实施好长江十年禁渔”倡议书。跑友抵达华龙码头后,参加增殖放流活动,向长江投放鱼苗700斤。  

近年来,岳阳切实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以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为总揽,不断加强渔业资源和洞庭湖长江流域水生态保护,洞庭湖长江流域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民建中央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支持配合下,扎实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民建湖南省委会等各级民建组织深入调查研究,全力助推长江湖南段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湖南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作者:唐亚新

责编:黄晗

一审:黄晗

二审:苏莉

三审:蒙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