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溆浦县总工会多措并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新湖南 • 溆浦
2023-06-05 20:12: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继云)近年来,溆浦县总工会主动发挥工会职能部门作用,多措并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主动上门为企业排忧解难。湖南益能环保有限公司重视企业职工文化生活,计划建设“职工之家”,为留住员工改善生活条件。在走访时,该公司负责人向工会干部反映,希望工会加大经费投入,支持公司建设“职工之家”。了解到这一情况,县总工会主要负责人上门与公司工会干部商量,积极争取5万元资金用于该公司购买文体设施,为企业解决了资金缺口问题。

开展活动丰富员工文化生活。为了丰富产业开发区企业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5月下旬,县总工会组织气排球协会在县职工体育活动中心举办气排球比赛,引导企业员工积极参加比赛。4月下旬,组织开展“家山新巨变 职工话溆浦”征文活动,引导企业员工积极参与征文比赛。通过工会活动的开展,极大地丰富了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吸引员工安心在企业工作,积极为当地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加大投入改善企业工会条件。县总工会积极落实上级工会支持企业工会的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安排30万元资金专门用于企业文体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企业工会条件。县总工会投入5万元用于怀化珠华制造公司购买健身活动所需器材,该公司职工开展文体活动的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

责编:米娜

一审:米娜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