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有色职院:以美育人 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绽放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5 11:22:49

近日,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美育教学团队“艺蕴匠心、青春我绘”书法绘画大赛圆满落幕。此次文化技能节将传统文化的元素融入书法、绘画中,吸引数百名学生报名。学生在完成创作的过程中,成为“策展人、艺术家、调查员、讲述者”。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谭骁彧,党委委员、副院长胡拥军到艺术作品展览室,高度赞赏了学生的创造力。

近年来,湖南有色职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美育课程体系构建,通过坚持“开齐、开足、上好美育课程”, 推进“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有机融合,完善课堂教学、课外活动、校园文化三位一体的艺术教育推进机制,坚持开展、打造一系列底蕴深厚、形式丰富的传统文化展示体验活动和校园品牌项目,并依托数字信息技术和新媒体平台,引导学生在生动活泼的情景体验中,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及时代意义,把美育纳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人的全面发展,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中热烈绽放。

湖南有色职院美育教学团队,统筹校内外资源和力量,不断强化课堂主渠道作用,通过着力打造的“名师+金课+优教材”授课模式,把好课程质量关,强化育人效能关,推出一批涵盖古典舞蹈、民族器乐、节庆习俗、华夏文明传播等内容的传统文化课程,深受学生喜爱。

(晏诗洁 邱智海)

责编:颜青

一审:颜青

二审:张建平

三审:罗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