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这家医院开展“每天一学”,致力打造学习型医院
新湖南 • 卫健动态
2023-06-03 19:53:38

湖南日报6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苏慧群)6月2 日,南华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湖南省荣军优抚医院)医务部主任敖国振在当天的晨会上作了一堂《医疗风险事件发生的原因》主题讲座。天气虽然炎热,但医护人员的学习热情一点都没有减弱。敖国振将授课内容通过通俗易懂言语传授给大家,并通过典型案例进行现场互动,赢得一致好评。这是医院开展“每天一学”活动以来,打造学习型医院的一个缩影。

湖南省荣军优抚医院自2021年11月转隶为南华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湖南省荣军优抚医院)之后,医院充分发挥高校的资源优势,全面提升荣军优抚服务能力和医疗水平,同时开展高水平荣军医学科学研究和荣军医学专门人才培养。为进一步拓展医务人员的医学视野和管理水平,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自今年4月起,医院开展了“每天一学”活动。截至目前,先后有院党委书记唐小卿作了《医院管理的基本理论与素质》《执行力:带出嗷嗷叫的团队》等专题讲座,院长陈智毅作了《优抚医院改革:源于国企医院改革的思考》《如何采用创新方法降低医院运营成本?》《医院品牌建设“面面观”》等专题讲座,院纪委书记唐小峰作了《强化监督约束——“违规用餐”解读》的专题讲座。医院所有职能部门根据工作特点,灵活利用晨会、午休、夜间等多个时间段开展学习,内容涵盖医院党风建设、行风行规解读、财务管理、创卫创文、医疗安全、护理服务、信息化建设等。

院党委书记唐小卿介绍,我们要致力于把医院打造成全员学习、全过程学习、团队学习和终身学习的学习型医院,让医院始终焕发活力,综合实力不断提高,为“健康中国”“健康退役军人”作出贡献。他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一方面要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重视学习效果,坚持“每天一学”常态化,营造主动学习的良好内部环境;另一方面要把准方向、严督实导,通过持续不断地学习,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作者:李传新

责编:李传新

一审:李传新

二审:刘文韬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