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数字中医药(英文)》入选2023-2024年度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核心库
新湖南 • 要闻动态
2023-06-03 10:28:57

新湖南客户端6月3日讯(通讯员 禹纯顺)近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发布了2023—2024年度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名单,湖南中医药大学主办的期刊《数字中医药(英文》(Digital Chinese Medicine简称DCM)入选。

CSCD来源期刊每两年遴选一次。每次遴选均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定量数据来自于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定性评价则通过聘请国内专家对期刊进行评估。2023-2024年度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   (CSCD)收录来源期刊1339种,其中英文期刊314种,DCM入选核心库,这是湖南中医药大学科技期刊发展的重大突破。

DCM杂志创办于2018年,是由湖南中医药大学和中华中医药学会联合主办的以促进中医药国际化、标准化、量化、数字化为特色的全英文学术期刊。本次入选CSCD核心库,标志着其整体质量和影响力得到了国际认可。DCM将继续坚持一以贯之的办刊宗旨和目标,引领世界数字中医药研究发展方向,驱动中医药创新研究,以世界交流通用的、数字化的语言促进中医药国际化传播与发展。

责编:宛俊余

一审:宛俊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