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两连冠!湖南工业职院斩获2022—2023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冠军
新湖南 • 动态
2023-06-02 22:07:09

  湖南日报6月2日讯(通讯员 张晨莲 全媒体记者 余蓉)5月31日,2022—2023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高职高专组)在厦门落下帷幕,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女子组冠军。该赛事目前已举办两届,皆由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女子排球队夺得冠军。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湖北、海南、浙江、重庆、山东等省共28支球队参加2022—2023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高职高专组),其中男排16支,女排12支。湖南工业职院学生女子排球队领队王波,教练周文、曾石山、梁其立带领女排参加此次比赛。此次女排比赛分为小组单循环赛、交叉淘汰赛、总决赛。进入总决赛之前的7场比赛,湖南工业职院均以3:0大比分获胜。在总决赛中,湖南工业职院代表队以3:1战胜了实力雄厚的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冠军。

  “学校和领导的支持、教练员们的辛勤教导、队员们的默契合作、个人的艰苦训练是我们团队夺冠的关键因素。我们每天训练近7个小时,力争在比赛中展现最好的实力。”该校女排队队长、工商21—1班学生李林表示。

  “备赛期间,我们制定了科学的训练方案,教练团队针对每位队员存在的问题进行综合分析,并逐一解决,强化训练。同时,在一次次的模拟训练中,团队不断加强战术训练,进一步提升了团队的整体作战能力。”该校女排教练曾石山表示。

  据悉,湖南工业职院女子排球队于2009年组队创建,已连续14年获湖南省大学生排球比赛高职高专组女子队冠军。


作者:余蓉

责编:李传新

一审:余蓉

二审:刘文韬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