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刚刚,航天环宇登陆科创板, 长沙科创军团已有12家企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2 09:36:33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上海讯(记者 李治 通讯员 刘晓鑫)今日上午,湖南航天环宇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航天环宇”,股票代码:688523)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鸣锣上市。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谢建辉出席上市仪式。

航天环宇位于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是湖南本土培育壮大的全国航空航天龙头企业,是长沙高端制造业企业的优秀代表。公司专注于星载高端微波通信、卫星通信、航空航天工艺装备及高端复合材料零部件等领域的研发、制造与服务,是国家首次月球探测突出贡献单位、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突出贡献单位。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共募资8.94亿元,用于军民两用通信、测控与测试装备产业化项目。航天环宇保荐机构为财信证券,这也是财信证券恢复保荐资质以来通过的首单科创板项目。

这是今年长沙第二家A股上市公司。近年来,长沙市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岳麓登峰”行动,率先在全国构建起“政府上市服务中心+交易所服务基地+专家服务团+基金聚集区+分梯队培育”的一体化服务体系,引领资本市场‘长沙板块’实现跨越发展。

截至目前,长沙市上市公司已达86家(其中科创板12家),位居中部省会城市首位。另有过会待发企业2家,在审企业5家,辅导备案企业30家,上市后备资源充足。

为引导和帮助企业上市相关市直单位更深入了解企业上市流程,进一步提升企业上市服务效能,长沙市政府金融办(长沙市企业上市服务中心)结合航天环宇上交所科创板首发上市契机,开展2023年第二场“走进上交所”专题活动,组织部分市直单位实地观摩航天环宇上市仪式、参观中国证券博物馆、上海本地上市公司等。

据悉,长沙市今后将继续依托沪、深、北三大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组织市直部门、上市后备企业“走进交易所”、开展企业上市专题培训等各类活动,助推更多优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作者:李治 通讯员 刘晓鑫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熊远帆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