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和香港,哪些领域将加强合作?
新湖南 • 经济要闻
2023-06-01 21:48:24

香港是湖南第二大贸易伙伴、对外投资主要目的地、利用外资主要来源地和国际贸易通道重要节点,湖南和香港在哪些方面将加强合作?5月30日“港洽周”举办期间,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郭宁接受湖南日报记者采访。

第一,科技创新领域。让更多更好的香港先进科技进入湖南。

第二,产业领域合作。香港汇聚了全球各种各样产业的信息,具有链接全球各个地区的渠道。湖南要发挥香港优势,用湖南的产业制造业,吸引更多外资,建立通道。

第三,文化交流领域合作。湖南在文化产业具有很强的优势,香港在节目制作,特别是国际化节目制作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湖南可以利用香港媒体,帮助宣传中国传统文化的节目走向国际、走向全球。(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后期  宋太桓)

作者:黄婷婷

责编:黄婷婷

一审:黄婷婷

二审:曹娴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