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马蹄足”男孩欢度儿童节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1 17:11:12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记者 李治 唐璐 通讯员 王国光)“哇!学习机还可以播放歌曲!”“我太喜欢这套超人服装了!”今天,在湖南省助残先进个人、“湖南好人”孙家闯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陪伴下,“马蹄足”男孩满斯琪在医院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儿童节。

记者在星沙年轮骨科医院看到,小小的病房里放满了图书、玩具、玩偶等,还有爱心人士带过来的学习机、书包,满斯琪开心不已,抱着学习机爱不释手。“一想到马上可以把脚治好,背着新书包跟朋友们去学校,就是这个六一最开心的事!”满斯琪接过博才咸嘉银杉小学四一班黄俊哲同学送来的超人服装,带上超人眼罩,兴奋不已。

满斯琪家住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南站社区,从小患有“马蹄足”,走起路来很难保持平衡。4岁时母亲离世,早些年,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也相继去世,只剩父子俩相依为命。去年,父亲满小华检查出双侧股骨头坏死,失去了劳动能力。小小满斯琪踮起脚走路,为父亲端茶送水,照顾起居饮食。

得知情况,街道、社区和众多热心人士积极为这父子俩寻求政策指导和帮扶,帮助就医,发动社会力量进行筹款。政府部门提供了最大幅度的医疗减免政策,并为满斯琪解决入学问题。医院也开设了爱心病房,精心制定手术方案。

满小华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成功完成了左侧的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经过约一个月时间的恢复后,将视情况进行另一侧置换手术。“感谢社会各界的帮助,康复后我会找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培养好斯琪,回报社会。”

医院表示,将尽快完成满斯琪的手术前检查,对其足部进行肢体矫形手术。手术后,经过用矫正鞋等方法进行康复训练,满斯琪中学阶段就有可能恢复正常行走能力。

作者:李治 唐璐 通讯员 王国光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熊远帆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