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财工职院在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思政课 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获特等奖
新湖南 • 职教头条
2023-06-01 10:23:30

5月28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决赛(高职高专组)落下帷幕。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选手荣获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历时两个多月,全省共有76所高职高专院校的6552份报告作品参与复赛评选。最终,全省20所高职院校的20个研究性学习小组进入现场决赛。

其中,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杨昭、谢雨辰指导的皮静璇、周智翾、杨志赟、骆学煌、符琳婷5人学习小组,以《非遗电商比翼飞 传承创新齐放彩——大桥剪纸非遗传承创新研究》为题,经过现场展示和答辩,在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实现该校在此赛项上的重大突破。此外,该校教师刘衡振、蒋昕芸指导的曾子琳、黄子睿、肖家乐、梁婷、贺文涛5人学习小组,以《“会”逢其适 强国有我——新时代会计学子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使命担当研究》为题获得二等奖。

近年来,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探索育人新举措,取得了较好成绩。此次获奖是该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的重要体现,不仅展示了思政课改革创新成果,也进一步激发大学生投身理论学习与实践创新,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 杨昭)

责编:樊汝琴

一审:樊汝琴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