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对接大湾区 共促新发展 怀化市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1 08:33:31

(5月31日,怀化市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招商推介会暨“湘商回归”恳谈会在深圳成功举行。)

5月31日下午,怀化市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招商推介会暨“湘商回归”恳谈会在深圳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出席并致辞。副市长韩晓波、余建勇,市政府秘书长李仕忠参加。

(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出席并致辞。以上照片均由怀化日报全媒体记者 申健 摄)

“湘商情系桑梓、贡献很大,衷心感谢大家对怀化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 黎春秋在致辞中说,湘商用“敢为天下先”的开拓精神、“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和“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的不懈努力,点亮人间烟火,活跃商贸市场,在商业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大家饮水思源、心系家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踊跃参与家乡建设,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湘商风采。

“怀化风华正茂、机遇正好,诚挚邀请大家回故乡建家乡。”黎春秋介绍,今日的怀化,是连接“一带”和“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是西部陆海新通道与中老铁路的交汇点,已成功加入西部陆海新通道“13+2”省际协商合作机制,迎来了重大战略机遇期,政策效应越来越凸显;正举全市之力推进怀化国际陆港建设,加速推进鹤城中方一体化发展,加快构建“5+N”现代化产业新体系,全力打造旅游“金三角”,迎来了重要发展窗口期,发展动能越来越充沛;将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出台了加强招商引资扩大开放的“八条措施”和优化营商环境“十二条措施”,正着力打造“低成本怀化”,迎来了关键赶超跨越期,创业氛围越来越浓厚。

“广大企业家搏击商海、征途漫长,我们将竭尽全力帮助你们成就梦想。” 黎春秋向企业家承诺:在你们扬帆起航的旅途中,我们都将一路随行;在你们逐梦远方的征途上,我们都将守望相助;在你们报效桑梓的归途中,我们都将倾情服务。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近距离触摸家乡的澎湃脉搏;把怀化作为梦想的新起点、事业的新舞台,投身怀化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多宣传怀化、推介怀化,吸引天南海北的客商汇聚怀化、投资怀化。

活动现场,市商务局作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推介、怀化高新区作了投资环境推介、怀化国际陆港经开区作了怀化国际陆港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推介、市文旅广体局作了怀化旅游金三角推介,部分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此次“港洽周”期间,全市签约项目23个,总投资148.9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1个,“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4个。据统计,5年来,我市共引进大湾区投资项目206个,总投资624.53亿元。

(全媒体记者 申健)

责编:赵志高

一审:赵志高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来源:掌上怀化